Sr

每次发文前都做好了掉粉的心理准备。

【Grey Lemon yellow and Blue】忧郁的灰蓝色:求不得

ooc属于我,未来属于他们。

喜欢请留言,想看后续也请留言。

正文:

出院后的秦子墨在鬼门关走过一趟后,训练时听话了不少。也不再任性的要求这要求那,不再每天在挨打的边缘疯狂试探,他乖巧到不像秦子墨本人。
当然,在两位家长找过他谈话后,他又皮回来了。

确认秦子墨没事后,两位家长又匆匆的继续赶行程了。

感情的事,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最小的左叶反而是最早发现秦子墨的不对劲的。表面上,秦子墨还是整天缠着他瑶哥,撒娇卖萌样样不少,靖佩瑶的温柔他也照单全收。可其中的细微不同,没有人能比天天看他两互动的左叶看得清楚,秦子墨正在疏远靖佩瑶。

他趁着伯哥他们全部有行程的时候悄悄问了他墨哥,秦子墨轻描淡写地告诉他,“没什么,就是我决定不喜欢瑶哥了而已。”

左叶惊讶到失去表情控制,产生了一个新的表情包。

秦子墨有多喜欢靖佩瑶,全觉醒东方都知道。现在说不喜欢就不喜欢了,真的是让人不得不惊讶。
但这毕竟是秦子墨自己的选择,左·全团最成熟·叶表示自己会尊重他的选择。

等到秦子墨完全康复后,他的特权自然也被收回去了。他又变成了靖佩瑶第二顺位喜欢的人。

只要秦奋不再,靖佩瑶就能对他温柔到他差点再喜欢上他一次。但只要秦奋一出现,靖佩瑶的眼里就再也容不下第二个人。

当靖佩瑶又一次因为秦奋没听见自己的话时,秦子墨摸摸自己的心脏位置,庆幸自己不再喜欢靖佩瑶,心果然不再痛了。

又一个生日来临之际,靖佩瑶送了一枚戒指给秦子墨。看到戒指的瞬间,秦子墨明显愣住了。

“怎么了,高兴傻了?”靖佩瑶温柔的声音传来。

“对呀,我没想到瑶哥你这么爱我!连我那么久以前说过的话还记得。”

很久以前,秦子墨曾经撒娇耍赖地要靖佩瑶送他一枚戒指,他和靖佩瑶一人一只那种。当时的他想着,我们戴一样的戒指,这样四舍五入就算是一对啦。后来靖佩瑶是送了他一只戒指,他兴奋地戴上后却发现有些太大了。

这时路过的秦奋看到了他的戒指,好奇地问了一句,

“子墨,你新买的戒指吗,挺好看的。”

“奋哥,手借我一下。”果然,刚刚好。

深夜,秦子墨把戒指拿了出来戴上,刚刚好。

秦子墨盯着的手上的戒指盯了很久,盯到眼睛发疼才把戒指摘下,放到房间角落的最深处。

已经太晚了,靖佩瑶,我已经决定不要喜欢你了。

我问佛∶如何让心不再感到孤单?

佛曰∶每一颗心生来就是孤单而残缺的, 多数带著这种残缺度过一生,只因与能使它圆满的另一半相遇时,不是疏忽错过就是已失去拥有它的资格。  —《问佛》

靖佩瑶遇见了秦奋,却已经失去拥有的资格。
靖佩瑶遇见秦子墨,却疏忽错过

在觉醒东方众人眼里,秦子墨是天底下最心软的人,像个不知世道的小孩子。所以从来没人想到,他可以把喜欢收回得如此彻底。

秦子墨不再向靖佩瑶提出无理的要求,开始不再天天粘着他。他们的关系从暧昧不清变成清楚的两条平行线——秦子墨和靖佩瑶,偶有交集却也清楚明白。

秦子墨不再以靖佩瑶为生活中心,开始把握一个真正朋友该有的尺度,所有的贴心与偏爱一并收回,理智得让人心惊。

佛曰,人间有七苦,生,老,病,死,求不得,怨憎会,恨别离。

秦奋是靖佩瑶的求不得,靖佩瑶是秦子墨的求不得。

靖佩瑶这个人看上去淡然,骨子里却固执得要命。所以即使知道秦奋是求不得,他还是执着于他。

而秦子墨,秦子墨是一个变数。他是为秦奋而来的,从未想过会招惹到一个秦子墨。

觉醒东方的其他人不知道什么佛家七苦,但他们都看得出来,靖佩瑶是秦子墨的求不得。

只是现在秦子墨已经勘破,靖佩瑶却还是深陷泥泞。
于是一个收起喜欢当起冷漠看客,一个还在戏里苦苦挣扎。




tbc



评论(6)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