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

每次发文前都做好了掉粉的心理准备。

【Grey Lemon yellow and Blue】雨过天晴的天蓝色:不如我们重新来过

给瑶哥的设定是不是渣,是傻。傻到把执念当做爱情,却把自己真的喜欢的人伤的千疮百孔。

本来不想给渣瑶一个好结局的,但是我心疼子墨每次都是痛到放手那个,这次想给他一次机会。

ooc属于我,未来属于他们。



正文:

靖佩瑶这人,真的是固执到傻。他认定了秦奋,便把自己对秦子墨的种种特殊都无视掉,只当他是为了补偿秦子墨的求不得。直到又一次深夜醒来,身边没有了带奶香的软软身子时,心头针扎般传来刺痛,他才开始陷入迷茫。

感情的事,永远只有戏外的人看得清楚。
靖佩瑶喜欢秦子墨,韩沐伯看得出,秦奋看得出,左叶看得出,只有靖佩瑶和秦子墨看不出。

本来观情不语真君子,可眼看着两个弟弟路都往悬崖走了,两个哥哥坐不住了。

于是,秦奋找靖佩瑶来了一场深入谈话,点醒了对方顺便告诉他秦子墨已经放弃他了。

其实呢,靖佩瑶和秦子墨两个都是让人心疼的弟弟,可受伤比较多的总归让人心疼些。所以尽管秦奋知道靖佩瑶不是渣,是傻,可作为哥哥的一点小私心,他还是想靖佩瑶尝尝秦子墨受过的苦。

秦子墨是多没心没肺的孩子啊,生气了伤心了都是一顿火锅就能哄回来,再不行也就两顿火锅。可就这么一个没心没肺的孩子,捂着自己的心说好痛啊,这让秦奋这个当妈(划掉)哥的怎么能不心疼。

有什么东西是多他一个不多,少了却怎么也不对劲的呢?

很多,比如穿了好几年的拖鞋,比如从记事起就戴着的佛珠,比如被调成自己最喜欢音调的旧吉他,比如,秦子墨。

穿了好几年的拖鞋忽然坏了,换了新的却怎么穿都不如原来的舒服;从小佩戴的佛珠忘带了,仿佛一天都霉运不断,兴致冲冲买了新吉他,却怎么弹都刺耳。

至于秦子墨,是失去他后变化最小的。没了秦子墨粘着
他,他一样训练一样唱歌一样生活。

没了秦子墨没什么大不了的,不过是午夜惊醒时汹涌而来的孤独,不过是写歌时有了新灵感却发现身边没了可分享的人的失落,不过是看见了秦子墨如往日一样和自己相处却不再有偏爱时的心如刀割。

我说过很多次了吧,“当局者迷,旁观者清”,靖佩瑶自以为的一切如常,落在别人眼里就是游魂一样训练唱歌。

秦奋点醒了靖佩瑶后就又赶行程去了,韩沐伯又还没回来。于是再一次叫醒靖佩瑶的重任就交给了组合里最成熟的左叶。

左叶:“好气哦,天天没姓名还要助攻。”

“前路坎坷就放弃吗?布满荆棘就畏惧吗?瑶哥你是废物吗?!”左叶开头就用了一个励志排比句。

“墨哥都坚持了那么久,受了那么多伤都没放弃,虽然他现在已经不喜欢你了(小声bb)。但是如果你是真的喜欢他,为什么就不能努力一把呢!”左叶字里行间都是对靖佩瑶的恨铁不成钢还有对秦子墨的心疼。

由此可见秦子墨曾经爱得有多卑微,连最小的弟弟都心疼他。

左叶的话点醒了靖佩瑶,曾经被自己刻意模糊的秦子墨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在脑海中清晰起来。自己生病时彻夜照顾自己,为了雕小兔子笔把自己的手弄得伤痕累累,还涂了厚厚一层遮瑕假装什么事都没有。

“原来我曾经和爱情靠的那么近。”

那天起,靖佩瑶和过去的秦子墨来了个角色互换,那个主动且不怕受伤的人,变成了他。

有些人,一但放手就决不回头,不是真的决绝无情,而是不敢。

秦子墨不相信靖佩瑶喜欢他,他对他百般示好他也不信,他对他说尽隐晦爱意他也不信,他对他唱尽温柔情歌他也不信。

秦子墨不是猫,没有九条命,摔过一次悬崖就够了。秦子墨没有一颗钢铁心,他仅有的一颗摔成碎片艰难粘合的玻璃心再碎一次就没了。

靖佩瑶终于体会到了自己曾经带给秦子墨的痛苦,当他捧着一颗鲜活跳动的心到他跟前,却被千刀万剐伤得鲜血淋漓。

他的少年坐在他的面前,冷静得全然不像曾经喜欢过他的样子,跟他说,“瑶哥,其实你没有那么喜欢我,你只是习惯了。”

靖佩瑶捂着流血的胸膛,比起秦子墨的话,更让他痛苦的是他清楚明白,自己带给秦子墨的伤和秦子墨给他的比,只多不少。

“怎么办,我爱的少年被我伤透了心。”

故事的转折,发生在又一次意外。

awaken—f表演时,舞台上的吊杆忽然掉了下来,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的时候,靖佩瑶推开了秦子墨。

一次意外,让秦子墨对靖佩瑶死心。
一次意外,让秦子墨对靖佩瑶第二次动心。

【医院】

所幸,靖佩瑶推开秦子墨时也有注意闪避,没有被砸到头,只是腿骨折了,好好休养就能恢复如初。

靖佩瑶出院那天,天气和之前秦子墨出院那天一样好。

这次换成了靖佩瑶对秦子墨说,“子墨,不如我们从头来过。”

靖佩瑶的声音透过树叶沙沙响清晰传来,秦子墨听见自己说:“我不是那么容易喜欢上一个人的,但我可以给你一次追求我的机会。”




end

评论(5)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