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

每次发文前都做好了掉粉的心理准备。

【偶练同人】孩子,我是你爷爷 第四章

千呼万唤(bu)终于出来,在这夜深人静的时候我终于更了大概没什么人看的第四章,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和坤坤其实关系不大但还是带了tag抱歉,觉得不妥可以私信给我,我会删。

lofter的文字哟,改一个字排一次版,这说明发表前把所有错别字去掉有多么重要!!

ooc属于我,未来属于他们。




第四章



所有练习生入场完毕,接下来大屏幕却还有一名练习生弹出。
  

『爱奇艺』
  

“爱奇艺也有练习生来吗?”

『已出道。』

『全球粉丝量超过一亿』
  

『演唱会超过一百场』

  

看到这里的时候,有人反应过来开始问:“等下等下,这说的是不是张艺兴啊?”
  
所有人的目光汇集在一起,都不约而同的看向通道。
“哇哦”

  
看见张艺兴的身影过后,练习生全体起立欢呼。
 
 

张艺兴:全民制作人代表

欧阳靖:Rap导师

王嘉尔:Rap导师

李荣浩:音乐导师

程潇:舞蹈导师

周洁琼:舞蹈导师
  

别人关注的点都是哇哦,张导师跳舞超厉害的,歌也超棒!

欧阳靖,华人rap界的神!

李荣浩老师,我超喜欢他的歌的!“如果要重来,我要选李白。”

陈潇和周洁琼,“陈潇简直是天使啊。”“女神女神!”



而老爷子关注的点就比较特别了,张艺兴啊,我看过他的采访,是个爱国敬业的好孩子啊。欧阳靖和王嘉尔也是,虽然一个是华裔一个是香港人,但是都是爱祖国的好孩子!

两个女娃娃能做到这个位置也是不容易,李荣浩一直踏踏实实的,也不错,大家都是好孩子!

想到这老爷子看向导师们的目光都忍不住多了几分慈爱。

  

张艺兴:“100位练习生,你们好,我是全民制作人代表,张艺兴。”

 
张艺兴:“《偶像练习生》这个舞台,是要通过全民制作人的投票,来最终决定你们的去留,随着节目的播出,这一百张椅子,也会也会越来越少,最终只有九张能够留下,也就是意味着,你们当中只有9个人,可以最终成为,中国优质偶像男团。我们这个赛制是根据你们所进行的表演,然后对你们的表演,进行个人的ABCDF的等级评价,得到A,意味着你在100个人的实力里是最突出的,得到F,就意味着你目前的实力是没有准备好的,需要更加的努力。”
  

“看一下各位的自评级,选择A的不是很多,选择F的也不是特别的多,还是很保守。看看你们的表演,再来看看你们自己的自我评级,跟真正你们的实力,是不是相符,那么现在,我们开始。”
 

“等级测评。”

第一组表演的是麦锐娱乐的练习生,虽满场练习生都为他们的表演叫好。可导师们的表情却很严肃。

  
张艺兴说:“第一个表演,估计压力非常大。”

程潇接着说道:“应该是最紧张的吧?”
  

张艺兴说:“对,掌声再鼓励一下吧!”

最后导师们给他们的等级结果,也是严厉到让还没有表演的练习生压力更大了。

“下面宣布,麦锐娱乐练习生等级评价,A等级的有……没有人。B等级的有……没有人,C等级的有……啧,没有人,D等级的有……李希侃,吕晨瑜,余明君,没有了,F等级的有……孙凡杰,邓烺怡,罗正。”
 

——————————————————————— 
 
罗正:“当时我拿了D,应该没有下降的空间了吧?导师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还是可以下降的。”

———————————————————————

然而,这群压力大的人里面没有老爷子。

看第一组练习生表演的时候老爷子也是看出了他们的问题,老爷子虽然不是科班出身,可早年他还在学校声乐队的时候也是看过舞蹈队练习的。

舞蹈最重要的不仅是动作做到位,还要有自己的韵味,这样舞蹈才有灵魂。

这群孩子的舞别的不说,就说动作有韵味的就一个没有。

 下一个表演的是好看得像去巴黎参加时装周的董岩磊。 

“大家好,我是慈文传媒的董岩磊。”
 

 张艺兴笑着说:“20岁,总共练习时长10天。”
  

练习生和导师们很惊讶,而董岩磊也惊讶的说道:“十天?那可能是四舍五入了。”
  

周洁琼笑着说:“十天!”

程潇也笑了:“好实在啊这个!”
  

张艺兴和旁边的李荣浩说道:“可爱啊可爱。”
  

这个时候董岩磊说道:“我可能跟别的选手不太一样,我不是某个团的练习生,也没有过舞蹈跟音乐的基础,一会儿可能比较尴尬,大家别嘲笑我。”
 
 
导师们都在说:“不会不会。”
  

练习生们也在为他加油。
  

而这时王嘉尔又补了一句:“音乐没有正确的答案,不要怕。”
  

董岩磊高兴的说道:“真的?那跑调也是对的?

最后唱了一首带原唱的《情非得已》的又表演了一段忘词ferrstry磊子高高兴兴的得了个F回座位了。

——————————————————————— 

董岩磊“我知道我肯定会拿F,因为我之前就是音痴,但我今天起码还有这个胆量,勇气可嘉。”
 
 
“梦想总是遥不可及,但是不应该放弃。”

———————————————————————

除了董岩磊的表演因为他坦然的态度显得比较轻松外,后面的表演让现场的气氛越来越紧张压抑。

“动作不到位。”

“收放不自如。”

“动作不好看。”
  

“至少在我看来,不是那么的厉害,我希望看到你们更加厉害的一面。”
 

“我不知道后面的学员们在呼喊什么叫什么!我来告诉你问题是什么?Balance不对。”

“Balance的问题,Balance还可以再找找。”
 

“Balance上还是存在很大问题。”
  

“还有就是我强调的一些Balance问题”

后面有练习生在问舞蹈的Balance是什么。
  
“等一下,我问一下各位,我一直说的balance你们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张艺兴为练习生解释到:“跟着镜子去找自己最适合的,做的动作是最漂亮的,这个位置是最漂亮的,好,那我就让,一直跳这个动作,让我身体记住,我只要把手抬起来,我就在这个位置,所以是把这个balance找到了,真的,找到balance会给你的舞台加很多分的,好不好!”

到目前为止,所有表演的练习生里没有一个是A的,这让这群追梦少年们再一次认识到了,导师们虽然年纪和他们差不多,但是对他们的表演是以最专业的角度评级的。


周洁琼说:“到现在A还没有。”
 
 
张艺兴:“我也比较期待A。”
 
 
李荣浩:“怎么也要来个A充充场面吧。”

所有导师都在期待下一组能是A的,可惜,后面的练习生即使表演有更好的完整性,却也很难达到A的标准。

野火娱乐的许凯皓,R16街舞大赛世界第三名,以超强舞蹈实力打动全场练习生,用“啊”动作高潮打动了王嘉尔导师,等级B。

 张艺兴:“首先,很棒,但是,balance的问题,为什么呢?每一个动作应该更准确的啊,我觉得你还是要在练习舞蹈的时候,还是要放在怎么把这个locking,lock的动作,point的角度,lock幅度连下来。”

————————————————————————

陈立农:“我想像的张艺兴老师不是这样的,因为他们其它综艺是很开心的,可是他们突然,他们坐在中间评语其他选手的时候,那个感觉,哇~”说完做了一个像中枪一样的
动作。

————————————————————————


FCD,有过四年练习生经历,在海外和程潇导师是同一个声乐老师的何东东,表演受到很多导师期待,等级B。

 表演结束后,程潇点评:“不够好,基本功不够扎实,明明可以用这四年的时间,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好的,可能对你其实还是抱有一点期待的,对。”

———————————————————————

何东东:“我在海外练习了四年,我想好好的把我自己给最好的一面给展现出来。”

————————————————————————
 

Joy star的练习生梁辉,所在团队有多次世界巡演,等级d。

表演结束,王嘉尔:“如果我是参赛者的话,第一个舞台对我来说非常重要,而且选的歌非常重要,会不会是这首歌,没有把你自己的,真正的实力给展现出来呢!”
  
———————————————————————
  

梁辉:“从练习生出道,然后到现在又回到练习生,我想出道。”

———————————————————————

D虽然比F高一点,却比F更令人感到压抑。F还可以从零开始,D却如同努力后得出的负数,连还没准备好都不如。

  
后面的练习生看着出现得越来越多的D,压力越来越大。

很多在他们看来已经很好了的表演,在导师们看来却是一个又一个的D。
巨大的等级落差,让现场陷入高压。甚至开始有人怀疑,会不会全部练习生都表演完了都没有一个A。

在导师和练习生都无比期待有一个A出现打破僵局的时候,全场第一个A终于出场了。

“来了来了!”

“哇!”

“是蔡徐坤!”

“好帅啊!”

“好好看!”大家都发出惊叹声。
 

蔡徐坤在大家的惊叹声中慢慢的走进来,里面穿着一件黑色的紧身渔网衫,外面套着一件开衫的蓝色短外套,别人穿可能会略显轻佻和油腻的打扮却被他驾驭的气场十足,精致的妆容更是好看到连男生都会情不自禁的注视他。

 
 
张艺兴问两个被颜值征服的导师姐姐:“帅吗?”

  
“帅!”程潇和周洁琼一副十分满意的样子。

“老师好,我叫蔡徐坤。”

张艺兴看着资料说:“你是表演的是自己的原创。”

蔡徐坤:“对,这首歌是我第一首作词作曲创作的歌曲。”

李荣浩:“哦~明白,你为什么会写这首歌。”

蔡徐坤回答道:“这首歌其实是在我压力蛮大的一段时间,写的一首歌,然后不想辜负喜欢我的人,能够有更多好的音乐带给他们,我知道他们一直在等待。”
 

张艺兴拿着资料给旁边的李荣浩看了一下,两人露出了心照不宣的笑容。

李荣浩:“从歌词已经看得到,对你的body着迷,baby girl。”

周洁琼:“oh my god,妈呀!”旁边的程潇做了一个防护的动作。

程潇:“刚说是写给粉丝的歌。”

“有一两句是可以表达我对粉丝的一种心情,比如说,If you need me ,I will be your side ,就是他们需要我的时候,我希望我能永远陪在他们身边。”

程潇点了点头:“我觉得你的粉丝应该会很喜欢。”
  

蔡徐坤笑着微微的鞠躬:“谢谢。”
  

王嘉尔好奇的问:“我可以看一下你为自己打的分吗?”
  

所有人好奇的目光看向蔡徐坤。
  

蔡徐坤不好意思的把自己衣服挡住等级的那部分衣服拨开。

  
老师们都“哦~”了一声,显然很期待这位练习生的表演。
  

李荣浩:“对,我们很期待,今天第一位,词曲的,压力很大的创作人。”

歌曲前奏一出,所有人都感觉到,蔡徐坤的气场明显不一样的。在音乐响起的那一刻,他就是主宰舞台的王。

当然,这是别人的想法。老爷子的想法就可爱多了,“这孩子估计会是第一个A,失策了就带了糖没带小蛋糕,要不等会多给他几颗糖以示奖励?”

ps:大儿子小时候得第一名的时候曾要求奖励小蛋糕。



tbc

评论(4)

热度(15)